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28日 最后的宝藏  

2018-01-03 11:38:30|  分类: 2017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12月28日 最后的宝藏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如今满大街的招牌,都是童年的味道“8090后的回忆”“妈妈阿姨外婆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味道,而品尝后开始怀疑人生,自己的童年是哪里借来的?

我们的童年,不知道什么叫贫富差异,不知道什么叫利益,所有人都非常淳朴,诚实守信,安居乐业的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如今,人心经不起利益的蛊惑,食品添加剂,食材源头问题,卫生问题,导致国人的肠胃饱受摧残,让许多爱国青年,对祖国食品卫生局渐渐失去信心。

其实我也爱中华料理,不过如今品尝中华料理的同时,让我巩固了化学元素表,以及了解到哪些动物是濒临灭绝的。

记得就读少体校,由于食堂叔叔阿姨料理不够用心,促成学校门口的各种小摊贩致富。有时会想,如果这些小摊贩帮我们做午餐就好了。

油墩子,炸年糕,臭豆腐,香酥鸡,还有各种油炸的小串,如今看到这类摊贩,直接会联想到黑暗料理,但那个年代,吃完不会拉肚子。

有时会经过一些老街,看到一些臭豆腐摊会买了解馋,但发现,真的好难吃,简直难吃到,想让老板把钱退回我的冲动。

自从看过一个新闻,说有的臭豆腐摊为了省去发酵的步骤,直接把豆腐上浇粪便水浸泡。有些老街的臭豆腐,的确是那种恶臭的味道,臭到令人发指。

唯一印象深刻的,是吴江路改造前的臭豆腐,真心好吃,可惜吴江路拆迁后,再也没有出现过让我满意的臭豆腐。

这家位于娄山关路仙霞路的摊位,是2年前发现的,经常会过来买,也有推荐过,而这次是下定决心,写篇博文推荐。

如果你也对上海的街边美食绝望了,甚至怀疑自己童年是不是自己的,个人推荐你来这里品尝下,价格小贵,但绝对货真价实,物有所值。

摊主是上海阿姨打理,偶尔会爷叔帮忙。很多和我同年龄的上海青年也会在这里品尝,平时这里客人也非常多。

我不知道哪里还有真正童年的味道,至少打着这种旗号坑蒙拐骗的太多,而真正务实做事的人,越来越少……

我理解的宝藏,不是多值钱的宝贝,而是无法复制的回忆。物质再富足,精神却是空虚的,那这样的人生也不是完整的。做一些能够让后人缅怀的事情,这样的人生,才是完整,有意义的吧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