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1月28日 困惑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2-01 11:26:17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1月28日 困惑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1月28日 困惑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12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雨夹雪小到中雨

温度:3°/0°

主题:扣球转向

对象:U-8

人数:8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这篇《教课日记》,我纠结了2天要不要写?我们生活的大环境,都是尽可能的说自己好,不好的就不用说了,有的甚至去遮掩不好的事情,

 

周三U-6班,周六U-8班,周日U-6班,连没有做过纪律的周六U-6公益课,上课也不需要过多的强调纪律问题,但周日U-8班,不断地在处理各种问题。

 

60分钟的课程时间本来就不多,每次周日班比赛时间少,我想为孩子们多争取些比赛时间,为此和后一节U-6班的家长们沟通,把18:00的课程,调整到18:15

 

想尽方法为孩子们争取更多的比赛时间,但是上课情况一如既往的不理想,今天在比赛环节,想教孩子们一些关于底线处理球的方式,始终无法配合教学,因此我也中止取消了比赛。此时,也已经过了下课时间了。

 

说实话,心很冷,一再地为孩子们争取,希望能够看到他们能更多的进步,但一次一次地打断上课,不断地去说上课纪律,对于纪律好的孩子,想要比赛的孩子,比赛的机会就没有了。

 

这也是我非常困扰的地方。我之所以不想写这篇《教课日记》,就是担心周日班的家长们会有想法,教练管不住孩子,是不是能力问题?

 

当然,这也是我要反思的,每次上完课,都会去总结,这节课到底还有哪些环节没有做好?还是课程的设计上不合理,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。

 

例如,不安排排队的内容,至少就不会发生排队中打来打去的问题,比赛中不去讲比赛要点,随便他们去踢着玩,也就不存在今天说话的时机注意力不集中。

 

虽然他们知道纪律不好比赛时间会少,但有些不好的习惯一旦养成,要他们马上改变,明显不符合常理,因此又浪费了一点点,一点点的时间。

 

同时,我已经降低了训练难度,专注度弱,教太难怕不理解,这次因分不清左右脚,又增加了识别左右脚的训练。对我来说,训练效果不理想的话,没有质量的训练是没有意义的。

 

一涉及到团队的,学员站位过近的内容,就会出现人与人之间的问题。为此。我也重新考虑,周日班究竟该以什么教案去上课?我也在考虑,下周采用最常规的教案,去教这些孩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