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2月10日 人数少的教案调整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2-13 22:53:5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2月10日 人数少的教案调整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2月10日 人数少的教案调整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2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小雨转多云

温度:10°/6°

主题:扣球变向

对象:U-8

人数:3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周六班是出勤人数最稳定的班,今天上课人数却只有3人。主要是很多孩子出国或回老家,忘记和家长们确认出勤人数造成的。明年春节会征询家长们的意见。

 

今天提早到场的孩子是一名个人能力比较强的队员,针对他进行了一些高球落点的判断训练。例如,大腿,颠球,身体压球等。

 

由于他的腰围偏粗,每次弯腰捡球体能的消耗也非常大,所以也会根据情况调整内容,尽可能的在体能状态好的情况下,完成练习。

 

步伐练习第2名加入,复习下半年练习过的一些训练动作,为了让孩子们尽可能的多调整一会儿,我也会一起加入,同时,也是给孩子们做示范。

 

最近也在考虑,是否调整返回的方式,原先是用退回来的方式,不过有忘记去加入退回来的要点是什么。想在年后,尝试用侧移的方式退回来,或是再摆放一排。

 

基本功的训练,考虑到上课人数少,孩子们的训练专注度高,我也不时的变化训练内容,除了最基础的一个推球停球,也会再加入一些新的动作让孩子们尝试。

 

11的训练内容,原先是让注意力集中的,或是有自信的孩子先进攻。不过考虑到上课人数,我随机应变的进行了调整。

 

体能好的情况下先进攻,进攻结束后,防守队员捡球,进行队员回到起点进行防守。防守的要点,尝试说了一堆成人的口吻,效果不理想。

 

于是临时改为防守的步伐训练,不过对于防守的技巧,我也需要再考虑如何向孩子们说明,这个年龄段,又是兴趣班,还是有一点难度的。

 

比赛做成4个球门的新模式,要求通过和教练员一次传球后跑位,带球通过球门完成进攻。对于控球能力强,观察能力强的选手,能够成为这一回合的优胜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