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2月11日 控制技巧被攻破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2-14 11:21:0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2月11日  控制技巧被攻破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21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晴

温度:8°/0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考虑到周日班没有人上课,但场地已经来不及取消了,于是自费将16:00~17:00的场地费作为公益课使用,也算是新年前的最后一堂公益课。不过,积累了3年多,百试百灵的技巧,被新的孩子攻破了。

 

课程中,为了驾驭这名孩子,已经将注意力技巧,声音技巧,场景转换技巧,竞争技巧……基本上以前对付的,管用的所有技巧都用上了,前面45分钟的课程都能够控制住。

 

要求大家坐好的时候,孩子将手掌集满橡胶粒,走到我面前撒在我身上,我用了转换立场的技巧解决;用橡胶粒到处乱撒,我用场景转换分散他的注意力;训练不配合,哪怕只做对一次我也让所有人掌声鼓励。

 

而对于一个站的好的小朋友才能够拿到衣服的技巧,至今没有发生过不愿意服从的孩子,哪怕再捣蛋的小朋友,也会根据我的指令去做。其实今天这名孩子一开始也有3~5秒站好的,不过接着又跑到我跟前抢背心。

 

我告诉他,如果站好的话教练会把背心给你,并不断地重复“再给你次机会...”但始终不愿意松开手,对于不服从教练安排的话,我也没有妥协他,顺着他心意给他,否则今后我更无法控制这名孩子,没有办法做课堂规矩了。

 

主要是我一个人上课,没有助教的情况下,无法更多的精力放在一个孩子身上。否则可以让助教去安排下面的比赛,我来11进行沟通,这样其他的孩子也用不着一直站着等着。

 

我带着他到场边,他松开手了,试着让他按教练的要求站好,但坚决把手放在身后表示不配合,无奈,只能让送过来的老人帮忙沟通下了。我回到球场中央继续安排接下来的比赛。

 

新的难题来了,看来最近也要重新翻下育儿的书籍回炉研究下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