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9日 教案选择失策——止园路小学幼儿园选拔队教课日记  

2018-03-10 13:01:0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9日 教案选择失策——止园路小学幼儿园选拔队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3月9日 教案选择失策——止园路小学幼儿园选拔队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3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30

天气:晴

温度:11°/4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14

助教: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课程最失败的,就是选错了教案。自认为对这些孩子的纪律已经有十足的把握,于是尝试了自觉性更高的教案。

 

热身考虑到有迟到的问题,于是让先到的孩子们练习了步伐练习,等人数差不多到齐后,开始进入正式训练。

 

训练主题是做直线带球。其实在热身的时机,已经穿插了很多纪律方面的练习,早到的一批其实纪律还是可以的。

 

而陆续到场的孩子,有些是自我约束力较弱,加上没有做规矩,导致后面的课程纪律开始散漫,多数孩子被晚到的小朋友吸引了。

 

因此,迟到真的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,对孩子自身来说,无法养成好的习惯,教练要重复的说练习内容,也会影响到其他人。

 

由于训练方案,是4排队伍面对面进行带球,解决了排队等待过久的问题。不过很多孩子无法做到专注度高,只能将所有孩子集中在一起进行说明。

 

课程中也就因为这些那些的问题,耽误了课程的进度,训练情况没有想象中理想。我也开始反思周日的课程如何安排。

 

包括对抗环节,我也是让孩子们分在两头集合,但排队的情况不理想,出发的人数有时无法按照要求的人数出发。

 

对于孩子们排队时的专注度测试,我用的是欢呼得分的方式,如果我宣布加分,孩子们有反应,说明专注度理想,如果宣布加分没有反应,说明都在开小差。

 

对于周日的课程,只有进行调整。把更多练习,放在11球个人技术的练习上,一旦涉及到排队,没有纪律做保证,反而会影响上课质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