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8日 129跑团间歇训练日记  

2018-03-10 11:56:11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8日 129跑团间歇训练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3月8日 129跑团间歇训练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无锡马拉松赛倒计时18天专项训练

一、自由热身(轻松跑10分钟+静态拉伸5分钟)

 

二、正课(有氧4k1k*8组间歇3分钟)

 

精英组(全马完赛目标300内)

 4k@420  1k@340

高级组(全马完赛目标330-300

4K@445  1k@405

中级组(全马完赛目标400-330

4k@515  1k@440*7

初级组(全马完赛目标430-400

4k@545  1k@510*6

入门组(全马完赛目标500-430

4k@615  1k@540*5

 

回首上周用2分内的配速完成200米冲刺,对比今天的课表,340配速完成1公里的训练计划轻松许多。

 

而且340的配速,在卢湾跑团只是高级组的配速,精英组无论训练多少公里,最低门槛就是320,有对比才有伤害,心态上也轻松许多。

 

回忆去年在卢湾跑团的训练数据,一般400~800米的配速勉强能够跑进3201000米以上的练习,基本都徘徊在330~340

 

我说的还是在前几组体能好的情况下能够达成,越是靠后几组,掉速越是厉害。虽然跟着精英组,也只有吃灰的份儿。

 

通过这半年来跑量的积累,也渐渐看到自身的进步,不但慢跑越来越轻松,速度,耐力,都有了明显的提升。

 

仍记得当时在卢湾跑团训练时,听到少数人的质疑,卢湾跑团精英组部分脱团后,精英组的实力差很多,当时心里也很不是滋味。

 

但进步并不是说今天跑中级组,过几个星期就能跳跃到高级组,甚至精英组的,这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。

 

当然想要达到跳跃性的进步也并非不可能,可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。

 

问题又来了,我们又不是职业选手,平时也有自己的生活,能够坚持就非常不容易。不可能每天不工作白天跑晚上跑,就算能够坚持一天两练,但岁数真的承受的住吗?

 

20169月开始接触间歇训练,转眼也1年半了。3个月的时间从高级组勉强跟上精英组,接着长达9个月负责垫底。而今天的训练数据来看,至少不是垫底的配速了。

 

每次分享跑步数据,对于98%以上人来说,都认为是不可思议的事情。而参加每次的间歇训练,才明白,比我强大的人,需要追逐的人,还有太多太多。

 

分享并不是沾沾自喜,而是自己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肯定。同时,也是为了让更多人督促和见证,未来,会比今天的自己,更强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