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19日 JFA 防守主题部分分享  

2018-03-21 13:05:3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通过游戏的形式,学习到许多有关防守的游戏,其实很多游戏都是通过用手的接力完成的。

 

很多家长对于教练员安排用手玩球表示不理解,足球不用脚踢球,老是抱着球跑什么?而对于孩子来说,用手比较简单,容易达成,塑造信心后再挑战难的任务。

 

不止孩子,连成人的足球游戏,甚至职业球员也会进行用手之类的游戏作为足球训练的一部分。

 

例如围圈抢球的训练内容,正方形区域,外圈设置3名中间人,中间进行33的攻防,要求防守队员靠近得球队员,阻止进攻队员通过传递得分。

 

游戏中也需要防守队员除了观察进攻队员的跑位,也要注意传球队员的动向,鼓励做出阻断传球的判断,达成防守。

 

通过游戏中设置的规则和条件,可以培养足球各方面的意识。因此,不单对于足球教练,针对整个社会的足球观念普及也非常重要。

 

今天的课程围绕防守课题,进行了112233的各种对抗,并根据训练增容,分析了个人防守的技术,以及整体防守的技巧。

 

个人防守技术注重防守队员与进攻队员的距离,防守的姿态,压迫的时机,抢断的时机,防守的朝向。细节点还说到了步伐的调整,身体的使用。

 

团队防守注重观察对手及队友的位置,站在合适的断球路线上,优先选择防守的危险区域,以及同伴间的协防。包括断球后的决断。

 

课程结束后,我提问了关于进攻队员擅长脚的防守技巧。讲师表示原则相同,而实战的应对方法,还是需要根据防守队员的经验,判断进攻队员的习惯做出顺序。

 

日本足协C级的很多训练方案和防守技巧,对于社会兴趣班来不太合适,训练对象至少是U-10以上,而且需要一定的训练基础,或是精英队了。

 

接下来就靠自己如何转化和降低训练难度,设计出适合低龄段小朋友的训练内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