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21日 声音控制的技巧——延吉幼儿园教课日记  

2018-03-22 04:48:3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21日 声音控制的技巧——延吉幼儿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3月21日 声音控制的技巧——延吉幼儿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32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时间:09:15~10:00

天气:小雨转多云

温度:9°/4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32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木板

  

上午下雨,足球兴趣课也调整进入室内的多功能厅进行,幼儿园的硬件设施非常完善,场馆的空间足以让一个班的孩子进行室内活动。

 

室内教课与室外教课的区别,室外的话孩子们的声音可以扩散开,而室内的回声较大,教练的声音容易被孩子们的声音覆盖,所以对声音的掌控非常重要。

 

声音太轻,孩子听不见,声音压过孩子:一种是控制住了孩子,但喉咙哑了;还有一种就是喉咙喊哑了也控制不住。

 

个人不推崇用声音压过孩子的技巧,以前遇到过有的教练在上面说他自己的,孩子在下面说自己,他担心孩子们听不见,就拉大嗓门迫使孩子们听见。

 

这也导致有些孩子练就了一边聊天一边听课的技能,我私下打断了那名聊天的孩子,问主教练说什么?他居然回答正确,那另一名和他聊天的,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

而且一直用高分贝的喊话,喉咙肯定吃不消,嗓子喊哑也会影响自己的教学工作。所以我也很注重喉咙的保养,除了音量的高低分配,每天不会过长过多的教学。

 

此外,我也不断总结说话的时机,首先孩子们在说话的状态下,或是眼睛没有看我的情况下,我坚决不上课。

 

即使有些孩子眼睛看着我,脑袋也在开小差的,人数少的话能够分辨的出来,人数多的情况,至少所有人的脸朝向我,我才进行说明课程内容。

 

所以,对于声音的掌控,特别是室内的课程,说话的时机也非常重要,如何穿插入自己的声音,并让孩子第一时间执行,也是需要非常多的经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