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21日 胜负的权衡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3-22 05:12:0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21日 胜负的权衡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2018年3月21日 胜负的权衡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日期:201832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小雨转多云

温度:9°/4°

主题:运球变向

对象:U-6

人数:4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上周三的课程,保留了热身和技术部分摆放的标志盘区域,直接利用现有的场地条件进行了对抗。

 

热身和技术训练没有问题,而在对抗中,对于新体验的小朋友带球通过球门得分的条件存在困难。

 

今天调整了对抗的形式,以初期的11面向球门方向跑动,直接射门得分的简单形式。不过利用了标志桶,增加了训练条件。

 

跑步绕过标志桶的目的,是让孩子们意识到速度的重要性,速度快才能抢到球,抢到球才可以进攻,进攻才能进球。

 

包括在训练中,也强调了第一次触球的合理性,把球控在脚下,才能够做出接下来的运球,过人,传球或射门,乱踢只能把球权交给对方。

 

不过关于触球的合理性,对于喂球的方向也非常重要,球靠近球门,孩子就可以直接选择射门,相对离球门比较远,或者角度较偏,才能达到突破的目的。

 

对于新来的小朋友实力上肯定存在差距,于是调整了维球的方向,将球送到门口,有利于新来的小朋友轻松得分。

 

通过得分后,孩子收获了自信,第二回合开始路涛瑜不想玩了,第二回合后半段,他兴奋地告诉爸爸他也能够进球了。

 

通过JFA的防守培训后,比赛环节,我也能够更确定的,用正确地方式向孩子们灌输些防守技巧。能力达不到没有关系,足球意识先培养起来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