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23日 2球条件的“田”字格抢球反馈——止园路小学守门员教课日记  

2018-03-24 09:06:31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83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3:30~15:30

天气:晴

温度:19°/10°

主题:门将技术

对象:U-8~U-10

人数:5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借鉴了JFA的一些门将训练,今天尝试在原有的门将课,游戏-球感-技术的训练框架上,进行微调。

 

游戏做了“田”字格的传球练习。每个格子1个人,2个球,1人防守,4人间用手传球完成的训练。

 

每次看完日本孩子的训练态度,再回来看中国孩子的训练态度上,总会存在心理上的落差。

 

并非日本孩子的练习成功率高,中国孩子的练习成功率低。日本孩子对足球训练的渴望程度,是强于中国孩子的,从训练态度上,已经出现了差距。

 

训练反馈是,2个人站在一边扔1个球,另2个人站在一边扔1个球,抢球的孩子觉得抢那2个人的球更好玩,也就不去抢另2个人手里的球。

 

对于这种属于意料中,又意料外地情况,我站在场边思索,说实话,我也有点懵,我知道训练情况会不理想,但是这样的情况在我意料之外。

 

无奈,我将最小的那名孩子先到场边看我们进行,我加入游戏,先把游戏的成功率提升,让孩子们看到游戏的正常的运转模式。

 

训练中还是会出现个别孩子传球状态下,眼睛只盯着传球后的接球队员,不会选择另一边的传球队员,导致另一边的队员没有办法传球。

 

此外,还出现了对角线传球。按照原先的规则,没有不允许对角线传球。但这边的孩子扔球和接球的能力还是不太理想,于是取消了对角线的传球。

 

取消对角线传球的条件后,也就出现了新的训练要点。那就是,拿球队员身边的2名球员,始终要保持无球状态,才可以让传球队员安全的出球。

 

这也是通过自己实践后发现的训练要点,之后还是会通过更多的练习,希望能够看到他们能够像日本孩子一样成功率的效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