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25日 无锡半程马拉松小结  

2018-03-29 06:52:0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25日 无锡半程马拉松小结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当到达终点时,内心非常地不甘,一边拉伸一边情不自禁的摇头,对于1小时33分的成绩,难以接受。

 

这个成绩与2015年无锡的成绩差不了多少,

 

对于这3个月来的训练,我问心无愧。2月零度飘雪,别人躲在窝里,我迎战风雪前行;湿冷的雨天,戴上帽子继续前行。

 

但事实并不是按照自己的理想按部就班,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差错,也许是太过自信的惩罚吧。

 

这次的无锡马拉松,我最后悔的一个决策,是前一晚去酒店经过KFC,买了2块吮指原味鸡解馋。第二天一早,水泄2次,马拉松结束后,又水泄2次。

 

包括赛前一周因疲劳引起的流感,一度抵抗力下降,身体乏力,虽然比赛前几天有好转,但事实就是,身体仍未痊愈。

 

3个月来的努力,被最后一周的流感和腹泻摧毁,为什么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,出现意料外的剧情?

 

比赛当天,打车到了新体育中心附近,可能运气好的关系,正巧听到有人说起要不要去洗手间,我也解决了第二次。

 

享受精英通道的待遇,被分在了B区,位置已经相当靠前了,离过起跑线,用时才35秒左右。

 

原以为今天可以跑一个理想的成绩,或是PB,但身体的反应是真实的,5公里开始,肺部的积液打乱的呼吸的节奏。

 

试图用很多方式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不去想负面的事情,想些积极的事情,但空气质量实在太差,喉咙始终很痒,咳嗽不断。

 

为了让呼吸舒畅些,适当地降低配速,调整到408的配速,呼吸没有原先急促,略好些。

 

人为何有惰性?享受了舒适就不思进取,跑步也是同样的道理,一旦对自己有所妥协,就会掉进惰性的深渊。

 

为了调整呼吸,不断地给自己放宽条件,不舒服就慢一点吧,安全完赛就行...不断地植入这样的思想,身体也随之堕落。

 

同一周的10公里训练中,也曾遇到呼吸不适的情况,但5公里后克服了。而在这次正式比赛中,我却选择了逃避。

 

15公里的坡道处,我真有弃赛的念头,或是走路走到终点,但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,似乎太不负责任,因此出现了500配速。

 

相比目标122完赛,却133到达终点,整整慢了10多分钟,一边拉伸一边摇头,难以接受这样的成绩。

 

也许越是不甘心,就越能激发自己变强的信念吧。希望这次的失败,能够为今后更进一步的提升打下基础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