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8日 考虑攻防转换的热身游戏取舍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10 09:43:4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4月8日 考虑攻防转换的热身游戏取舍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8日 考虑攻防转换的热身游戏取舍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8日 考虑攻防转换的热身游戏取舍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4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晴

温度:20°/12°

主题:个人防守技术

对象:U-8~U-10

人数:10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对于最近一直想尝试的一个攻防意识转换的游戏,今天还是失败了。这个练习偏向有训练基础的U-10,有团队协作力的队伍才能够完成。

 

我想尝试让社会兴趣班的孩子练习,效果始终不理想。对此,我也在反思,问题究竟处在哪里?

 

目前的问题是传接球的成功率太低,球传不好,接不住,我降低要求,球落地也可以继续进行,但还是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。

 

这个抢圈的游戏,就是多人围绕1个球进行的练习,如果一直因为捡球,或是传球率低,有的孩子拿不到球,传球队员思考时间太久,我再进行意识讲解,那有的人等于从头站到尾了。

 

包括今天我也减少了攻防人数,从原先的33,降低到了121名防守队员防守2人,但结果变成了纯外圈的孩子在相互传球,中间的人拿不到球。

 

另外,我也在思考,是否需要我先作为区域内的人演示一遍,再让孩子们练习?可能孩子对要求,还没有达到自我想象的意识。

 

不过最近暂且不考虑这个方案了,等所有孩子们的手感能力增强后,再考虑做这个练习吧。最近先让孩子们通过门将课的课程,加强手对球的控制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