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31日 现代足球的停球意识更新  

2018-04-01 22:20:1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31日 现代足球的停球意识更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3月31日 现代足球的停球意识更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日期:201833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3°/14°

主题:护球技巧 改:传接球

对象:U-6

人数:10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上课前,让孩子们玩了有关射门的练习,随后又稍稍指导了凌空抽射,我发现让孩子们颠球,他们的兴趣不大,让他们练习凌空抽射,我不用看着他们,他们也会自觉练习。

 

因此,我也在考虑,如何让这些孩子通过练习凌空抽射的同时,把颠球也练习一下。让我意外的是,杨岢瑞已经能够连续4次不落地颠球了。

 

由于我从来不会利用上课时间让孩子们颠球,最多偶尔教下技巧,让孩子们自己回去练。对于他的进步,我非常满意。

 

今天的游戏,让孩子们玩了很久没有做的稻草人,一开始人数较多,我加大了游戏区域,不过还觉得有点小,场面上就看到间距有些近。

 

而出乎意外的是,进攻队员并没有获得胜利,我也就没有调整区域大小,并开始指导进攻队员的抓人技巧。但第二回合情况也不理想。

 

这个时机,有新体验的小朋友加入,而且新来的小朋友没有足球,无法进行个人技术的练习,只能临时安排21球的练习。

 

好在今天的上课情况比我预想的好很多,也有可能是我的标准降低了,肯定会有捣乱的,但我把更多的注意力,放在那些愿意踢好球的小朋友身上。

 

练习内容包括2人之间的任何部位的传接球,手,大腿,正脚背,脚弓,低平球的传接等。

 

在进行低平球的传球中,突然回想起最近体制内老教练教的传球,以及JFA培训中练习的传球。

 

体制内的教练无非就是不会踢球的在场边瞎嚷嚷,“停好呀!”、“停球停的好伐啦!”没有任何内涵,纯为了发泄情绪的乱喊一通。

 

日本讲师60多岁传授的知识,完胜国内4050老教练。他们对停球的见解,刷新了很多国内教练的认知,球并不是停在原地叫停稳,停好。

 

JFA对停球的要求,球不是停在原地,而是将球向前推进,目的是为了下一步做出准备而停球。

 

另外,我也根据自己的想法,尝试让孩子做了示范,假设有防守队员在旁边,把球停死,和把球停活两种不同的结果。

 

今天的传球课题比我想象中好很多,之后也会打算尝试直接做传接球主题的训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