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11日 幼儿园公益课第5周  

2018-04-13 19:29:5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4月11日  幼儿园公益课第5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11日  幼儿园公益课第5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11日  幼儿园公益课第5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11日  幼儿园公益课第5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41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08:15~10:00

天气:阴转小雨

温度:25°/16°

主题:培养纪律和兴趣

对象:U-6

人数:大二班 20人 大五班 37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大五班

 

可能天气关系,课程中陆续有人加入,而且很多小朋友申请请假,上课人数也就从8人增加到20人。

 

质量最高的课程,就是从上课前就到场,这样通过简单地相互了解,加上热身游戏做开后,小朋友比较容易控制。

 

而晚到的话,后面来的小朋友不知道前面的小朋友在干嘛,有些内向的就会变得更加拘束,所以需要教练更多的关照晚到的小朋友。

 

还有就是第一次上我课程,对我不熟悉的小朋友,表情会有点木,对于这类小朋友,我会更多的用语言逗他们笑,让他们尽快进入我的课程氛围。

 

课程中想出了新的技巧,让孩子们和我比赛,看谁坐的快坐的好。然后我先耍赖,引起他们注意, 同时示范了坐姿。

 

对于出现的一些常规问题,例如所有孩子对着我说话,我也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,让他们表示理解。

 

大二班

 

原先打算第二节课做新的游戏,考虑到上课人数达37人,所以还是分2批做了机器人的游戏,只是在机器人游戏的内容上做了调整。孩子们玩的也很开心。

 

第二批孩子上课都是一起开始的,所以上课专注度高很多,表情也非常不错,于是我也在规则中增加了,保持微笑。

 

上课的内容上,进行了小小的改变,手抛球做成了转一圈后把球抱住;身体平衡做成了单脚站立左右手交换足球;踩球练习做成每次踩2下。

 

原以为一批孩子坐在旁边看,看别人做过一遍了,后面不用示范也能够理解了,从结果来看,即使是分成两批,也需要进行讲解要点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