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15日 选队长的细节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17 13:04:5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8年4月15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多云转晴

温度:19°/12°

主题:个人防守技术

对象:U-6

人数:13人

区域:15×1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8年4月15日 选队长的细节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4月15日 选队长的细节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吴煜则是最近几周新入会的小朋友,刚来的时候,可能自信心不足,专注度不高。根据他的情况,我的首要工作就是如何提升他的专注度。

 

刚刚参加训练时,1对1中,给他安排了个子比较小的费尧辰,费尧辰很轻松的带球,扣球,把他甩在身后,通过球门得分。

 

期间也有中断过几次训练,今天来训练时,比起以往,专注度有了明显的提升,而且训练也能够自觉完成了。

 

对抗环节,还是将他们2人分在一组。让我意外地是,他今天能够得分了。身材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,观察球门的方向,完成带球。

 

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,但吴煜则的进步完全高出了我的预计,所以我的情绪,也就会加倍的欣喜。

 

每个孩子,对于他们的进步,或是好的方法,我都会让所有小朋友鼓掌。这样被鼓励的孩子会更努力练习及尝试新的方法,其他孩子也能以他们为榜样。

 

而表扬的时机,我注意到与他配对的费尧辰情绪有些失落,毕竟原先是轻松战胜的对手,而现在对手能够战胜他了。

 

所以在最后选队长的环节,我就选择了这2名小朋友,鼓励吴煜则的同时,也安抚费尧辰的情绪,说出了他在比赛中能够观察远处的优点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