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3月31日 反驳:比赛人数多会打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02 12:03:31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3月31日 反驳:比赛人数多会打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3月31日 反驳:比赛人数多会打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——公益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33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4:00~15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3°/14°

主题:培养足球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10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陆续有家长提出想当助教,个人表示非常欢迎,这样解决了比赛环节,将能力强弱,体型差异的孩子们进行区分。

 

之前看过足球的帖子,谈到对比赛的人数要有限制,这样可以保证每个孩子有更多触球的机会,否则会打击孩子的兴趣度...

 

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巴西街头,10多个孩子围着1只破烂的足球抢球踢球,没见得外围的孩子因为触碰足球次数少了,而对足球失去兴趣吧?

 

从理论上来说,的确人数少可以多触球。但实际操作,对于0基础,特别是低龄的,对比赛根本没有概念,就算分成33的比赛,依旧得不到理论上的多触球。

 

如果说孩子有兴趣的话,从比赛前的各个训练环节就可以提现出来了,而不是把孩子对足球没有兴趣,归咎到比赛中碰不到球。这种理论根本不成立!

 

因此公益课的课程,我一个人上课的条件下,77的场面也很正常,只要场地区域设置大一些,进球的条件更容易些,即使孩子们只是追着足球跑,也很开心。

 

不过在人数多的情况下,可能会发生少数小朋友故意推到或扑倒别人身上之类的问题,需要留意,避免没有必要的安全隐患。

 

还有一种矛盾观念的存在,有的家长认为人数少不好,有的家长人数多不好,所以很多事情很难去权衡,唯一能够权衡问题的,就是用教课质量说话。

 

今天的课程,有孩子的家长,木头教练负责担当助教,于是我分成了2偏场地比赛,今后如果是我一人的话,还是会选择一片场地多人数的比赛。

 

最后还是想说,孩子对足球是否有兴趣,家庭环境,启蒙教练,都非常重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