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18日 发自内心的,相信每个孩子。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22 14:52:25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4月18日 发自内心的,相信每个孩子。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18日 发自内心的,相信每个孩子。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41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7:00~18:00

天气:晴转多云

温度:21°/13°

主题:培养足球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4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的对抗环节,都是让孩子们尝试用身体护球,带球去想要去的地方。并使用不同方式的喂球,例如低平球,半高球,高球等,让孩子们适应各种方式的触球方法。

 

淙淙是最近从英国回国探亲的孩子,一年级,在英国曼城有过快2年的足球训练。对于FC江湾U-6周日班中,他的实力较强,即使我安排了中班最强的选手,还差一点点。

 

让我欣慰的是,淙淙的实力,对于FC江湾U-8的选手,还是有点畏惧。相比U-8班,他更愿意上U-6班的课程。

 

今天周三班,我让2名去年9月入会的孩子,分别与他对抗,徐若闻的缺点是速度,所以对于同等条件的启动中,他不占优势。

 

陈启源的启动和身体,略能和淙淙抗衡。其实在安排陈启源对淙淙时,陈启源很直白的说不要对他,他太厉害了。

 

从我的出发点,真没有想很多,纯为了让他们都能够和厉害的选手过招。让我意外地是,原先并没有看好他们能够战胜淙淙,陈启源利用身体得到2分。

 

孩子们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,除了今天发生的事,以往也发生很多让我大跌眼镜的情况。

 

为此,我真的需要反思自己的观念。不是为了完成任务,走个流程,弄个套路的去鼓励,而是需要发自内心的,去相信每一个孩子。

 

所以,再次感谢孩子们,为我上了一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