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22日 花式过人技巧课程的初衷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26 10:52:2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4月22日 花式过人技巧课程的初衷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4月22日 花式过人技巧课程的初衷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4月22日 花式过人技巧课程的初衷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 

日期:20184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雨转阴

温度:22°/17°

主题:花式足球过人技巧

对象:U-8~U10

人数:10

区域:15×1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周日班从4月起,课程调整为了花式控球技巧,对于做出这样的一个安排,也是根据周日班孩子的情况,为了提升他们的注意力,安排一些有难度的事情让他们去做,这样就能分散掉他们的注意力。

 

同时,也发现一周一练的程度,很多孩子的基本功不是很扎实,包括原先有训练基础的孩子,在比赛中,控球能力的问题也越来越多。为此,需要他们更多的通过练习一些基本功,达到对球的控制。

 

对于技术动作的练习上,也是借鉴了街舞的编舞,把足球的基本功技术,串联成一套动作。每个动作都需要让孩子们通过练习,达到熟练度,才能串联成一个难度较高的花式过人技巧。

 

练习结束后,我也向孩子们说明,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踢球风格,南美球员喜欢花哨的过人技巧,欧洲球员喜欢简练的过人技巧,所以你们想用什么样的方式过人,可以自己选择,但前提是,任何过人技巧,都取决于重复的练习。

 

自从调整为花式足球过人技巧的课程后,上课提问的声音多了,孩子们希望我更多的示范,演示动作如何去做。我也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,让他们把精力,集中在练习上。

 

从我个人来说,还是需要加强一些技术动作的熟练度,目前来说,中速示范没有问题,快速示范的话,成功率也不是很高,这是我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。并且也需要去看更多相关的视频,去研究各种花式过人技巧的动作,并进行拆分。

 

可能加强了技术部分的练习,所以周日班比赛时的感觉,比周六班好了很多,为此,我也需要思考,原先1个的“训练主题”是不是该扔掉了?一堂训练课中,加入2个主题的话,那岂不是更好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