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21日 社会启蒙对于“训练主题”的看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26 08:44:41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8年4月21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7:10~18:10

天气:阴有雨

温度:22°/17°

主题:个人防守技术

对象:U-8~U10

人数:9人

区域:15×1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8年4月21日 社会启蒙对于“训练主题”的看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4月21日 社会启蒙对于“训练主题”的看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以往教课,往往会被条条框框的训练主题所束缚,例如,例如今天的主题是带球,那今天全部就是要带球。不夸张地举例,如果孩子做出了合理的传球,有些死脑筋的教练还会去批评孩子的踢球方法。

 

虽然用正确的方式踢球,有助于提升足球技术,但是我们所制定的条条框框,就100%是正确的吗?就如同以往的观点一样,这个世界有100%不败的秘籍吗?肯定没有,否则足球比赛就没有悬念了。

 

而且每个教练执教的队伍,水平,对象完全不同,有的是职业队梯队,有的是体校精英队,有的是学校兴趣队,有的是社会启蒙队...根本就不在同一个起跑线,为何要用统一的模式去教课?

 

举个很简单地例子,我的工作是社会基层足球的启蒙,新来的二三年级的小朋友,刚刚入门足球课。对于原先有基础的孩子,已经可以教一些提升内容的课程,但对于新来的小朋友,可能还没搞清楚足球是怎么回事。

 

今天上课的主题是个人防守技术,他们连球都拿不稳,就教防守动作,防守技巧,如果整堂课让他们纯做一些跟着别人跑,控球又控不住,那上完课,新来的孩子如何感受到足球的乐趣?

 

以前还参观过体制内的教练,为了让孩子们练习防守站姿,像广播体操分开站队,然后很抽象的告诉孩子们怎么做,最后这样无球状态的静态下纠正动作,以及运动中防守倒退,用时1个多小时。

 

结合了启蒙阶段的课程内容,将两者课程结合了下,先让孩子们做些能够触碰球的练习,然后再加入一些防守的元素,结合有球的条件下,根据的线路,让防守队员做出对球的判断,对运球队员的判断,进行防守。

 

相信还会有更好的防守教案,适合社会启蒙阶段的孩子,只是我还不知道,或是目前没有针对有基础和零基础混编的教案,需要社会基础教练去探索。古老的东西并不是说不可取,精华的部分可以保留,糟粕的思想需要舍弃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