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3日 固化思维的根源——止园路小学守门员教课日记  

2018-04-07 20:53:0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8年4月3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5:30~17:30

天气:多云转小雨

温度:24°/17°

主题:技术动作的纠正

对象:U-8~U-10

人数:5人

区域:15×1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一直在尝试练习JFA的传接球的游戏,但效果始终不理想,主要问题,是技术问题,球传不好接不住,其次,就是足球的理解或意识问题。

 

我不确定的这样的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举个简单的例子,例如:在JFA的实践课尝试中,孩子们挤在一堆,我问了孩子们哪里还可以得分,他们的思维和行动力马上能够跟上,跑去能够得分的空间等待准备重新发球开始。

 

但这边的情况,同样的年龄段,同样的问题,孩子们的理解力和反应力出现了偏差,我不知道用文字如何表达现场的气氛,就是思维模式有些“固化”,无论如何提醒,始终没有头绪。就算知道答案,也只是口头回答“跑空位”,但空位的概念却始终不理解...那种气氛。

 

经常会听日本幼儿园上学的家长,分享幼儿园的事情,包括自己也会通过日剧了解日本家长,导师,通过引导提问的方式与孩子们交流,得到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回答。而中国的教育很独断,对于孩子的说辞,“不对!不可以!不行!”,交流中没有给孩子思考与选择的权利。

 

JFA的培训中,讲师会在理论课中,实践课中提出各种问题,让我们教练思考,即使我们回答错了,讲师也非常尊重我们的回答,不会否定我们的答案是错的,保护了我们积极回答的勇气和自信。

 

对于眼前的工作,越是深入,越是发现需要改善的问题太多太多,最关键的,还是早教问题。如何让孩子们开拓性思维的发挥想象力,哪怕是天马行空,不切实际的回答,都应该尊重,而不是把孩子们的思维,局限在成年人固守成规的框架内,导致孩子们失去这个答案,仿佛失去了前进的方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