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8日 通过周三U-6班反思自身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11 11:24:07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8日 通过周三U-6班反思自身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8日 通过周三U-6班反思自身问题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5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 ~17:45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进攻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6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周三班的上课人数,从去年9月开始,一直没有增加,始终在4~5人的样子。而周四班是新开班,人数却已经比周三班多。很多家长也有咨询周中的课程,但周三的话,家长都表示有安排了。

 

为此,我也对周三的日子充满了好奇,周三还有哪些培训班的魅力比足球更大?我的竞争对手除了其他足球青训机构,还包括各类早教,我有什么方法可以去应对?除了让孩子们喜欢我,还需要做什么才能够打动家长,重新做出选择?

 

每周三下课,都会在楼下的国学教室门口遇到一名孩子,他非常想要参加足球课,而他的妈妈对孩子的各种说辞,我也能够听明白。于是也劝说孩子,妈妈有妈妈的想法,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参加足球课。

 

而换位思考的话,如果我已经成为了青训领域一名优秀的启蒙教练,或是知名的教育者,那这位家长,还会想方设法的去找借口吗?

 

因此,仍旧觉得自身不够强大。直到现在,内心仍忘记不了做公益课遭到各种驱赶。认为我记仇也好,气量小也好,通过那些事,原本就立志成为上海最优秀的教练,欲望也变得更加强烈。

 

最近做出的调整:考虑到幼儿园是16:00放学,期间有60分钟的空白期,接送的家长等待时间较长。原本打算16:30上课,但对于家长们来说有点赶时间,于是调整为16:45,这样家长们也可以早点送来,早点回去。

 

今天训练中,一名孩子攻击了我和多名孩子,一次次提醒他给他机会,但效果不理想,为此我取消了他的训练。老人对于孩子的口吻偏命令式:“不可以...不对的...”等训练结束后,我也和孩子进行了11的沟通。

 

“今天上课,你用橡胶粒撒教练,排队排不好坐不好,新来的小朋友可能不适应油条教练的上课要求,那这些问题,油条教练相信通过时间可以变好的。但打人的话,油条教练是绝对不欢迎的。今天你打了别人的胸口,肩膀,没有出什么事,那万一打到别人眼睛,别人眼睛看不见了,打到别人鼻子,鼻子流鼻血了,打到别人嘴巴,牙齿被打掉了,换做是你的话,怎么办?有没有去想过这些打人的后果?如果你眼睛看不见东西了,你难过吗?油条教练不让你训练,就是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,现在能够理解了吗?”

 

包括结束后在洗手间,又问了孩子一个问题:“教练发现你在幼儿园的表现非常好,很听话。但是在这里上课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是怕幼儿园老师吗?如果你不怕油条教练,那油条教练也可以让你变得害怕。但你喜欢别人和你好好说话?还是喜欢别人吼你凶你呢?你已经6岁了,不是小朋友了,教练说的话,我相信你也能够听得明白。教练希望你回去后好好想想今天的问题。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