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10日 孩子们理解的简单,和我理解的简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12 10:00:0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10日 孩子们理解的简单,和我理解的简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0日 孩子们理解的简单,和我理解的简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5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 ~17:45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7°/20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11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孩子们理解的简单,和我理解的简单

 

上周的课程,一名新入会的孩子告诉我,幼儿园教的比这里简单,这里教的有点难。FC江湾的课程,基础练习和幼儿园的内容不同,而难易度其实差不多。

 

对于他的反馈,我的判断,幼儿园没有带球练习,FC江湾有带球练习,球滚起来以后,要控制好足球,对他来说可能有点难。

 

另外就是有对抗部分,不过从反馈的时机,应该是基础部分,因为从基础部分开始,已经出现,看着别人做的行为。

 

课程结束后的时机,我也不知道如何说明,只有鼓励他,那些踢球厉害的选手,都是敢于尝试难的事情,所以才会变得厉害。

 

而在今天的课程中,出现了两种情况,一种就是刚刚提到的小朋友,而另一种就是认为我教的太简单了。

 

对于这样一种矛盾的组合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明,而且当时的自己,可能没有理解“太简单了”这句话的含义。

 

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的,一个孩子大声表达,其他孩子也会模仿,所以整堂课程,一些孩子一边练习,一边喊“太简单了”。

 

当时的理解,孩子们反馈太简单了,担心他们不会认真去把简单地事情做好。

 

训练的气氛有些尴尬,对于觉得难的孩子,多少会有压力,但是对于觉得简单的孩子,会忽视掉动作的要求。

 

这两天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,成年人会把问题想得太过复杂,对于孩子来说,也许他们表达很单纯,其实就是太简单了,并没有其他的含义在里面。

 

课程中,我一再对那些觉得简单地孩子,强调动作的准确性,并不断灌输,如果觉得简单,可以把动作做的更快。

 

而过多的说明,让个别孩子显得敏感,是否单纯的表达会错意了?这也是我非常内疚的,可能我想的太多,给孩子压力了。

 

因此,对于孩子的表达,作为成年人,还是以孩子的心态去理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