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16日 自主设计传球游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15 10:48:2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16日  自主设计传球游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6日  自主设计传球游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6日  自主设计传球游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6日  自主设计传球游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51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 ~17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守门员综合技术

对象:U-8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本周二是守门员门将课程,训练内容是将止园路小学摸索出的一套,比较综合的门将技术课程。包含了低,中,高的接球技巧,还有扑救的技巧。

 

不过今天在尝试新的热身游戏,将以前一个抢球搬运球的游戏,根据自己的想法,自己队伍的情况,重新修改了一下。

 

原先这个游戏的玩法,是将足球集合在中央区域,然后将孩子分成3~4支队伍,用手抢球搬球的方式,哪支队伍所在区域的球最多,哪支队伍就获胜。

 

这个游戏我是在TFA看到的,近几年,看到很多青训俱乐部都有在做这个游戏,由于我的性格比较独树一帜,自己设计游戏,也就不玩太大众化的游戏。

 

之前也有看到TFA玩过另一个有关搬运球的游戏,于是我将这2种游戏的元素融合在一起,做成了新的版本。

 

游戏规则,分2支队伍,区域5人制场地,球集合在中线,2支队伍站在各自的禁区内(临时想的),没有规定用什么方法,最后看哪支队伍球门里的足球最多,就是最后的胜利。游戏中不可以出现防守,例如抢别人球,破坏别人的球,否则取消游戏资格。

 

第一回合,和我预想的一样,所有孩子都用抱着球的方法跑,5人制的场地来回奔跑还是有点累的,我提前结束。

 

第二回合开始前,我提示了一下,没有规定用什么方法把球弄到球门内,但前提一定要在球门内。又做了传球的方法,给孩子们暗示。

 

第二回合,还是会出现少数孩子破坏游戏规则的问题,和他们说明了游戏规则的重要性,如果大家都破坏,那就存在不公平,也就没有意义。

 

第三回合开始前,开始出现我想看到,有的孩子开始动脑筋了,我也让孩子们讨论,如何获得胜利。

 

这个游戏结束后,在课程内容结束,最后的比赛,出现了让我叹为观止的一幕,孩子们居然都会利用传球组织进攻了,这是我没有想到的。

 

尝试了很多游戏,绕了很多弯路,终于看到了适合FC江湾传球练习的游戏,之后我也会将这个游戏继续改良,看看能否出现更多提升传球的意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