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16日 抓人游戏的进化版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16 06:08:17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16日 抓人游戏的进化版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6日 抓人游戏的进化版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51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7:00 ~18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进攻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13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在做的游戏是抓人游戏,而今天在有球环节中,改为了运球逃跑。对于有一点基础的孩子,能够控制好足球,带球到想要去的地方,对于控球能力弱的孩子,没有跑多远就被抓住了。

 

突然穿插这个游戏,一方面是根据孩子的情况,一方面是曾经有想过抓人游戏的递进,另一方面,就是想把枯燥的运球训练,变得有趣一些。

 

有球抓人的条件,是所有人必须在运球的条件下进行,所以球感好的选手,可以轻易地躲避防守队员,在人群中用改变方向的方法,躲避防守队员的抓捕。

 

所以这个游戏,除了无球和有球的区别,还有就是运球中,如何在人群密集的人群中,利用运球的方法,躲避防守。无球状态下,正面突破人群还是有点难度的。

 

对抗部分,考虑到人数,以及减少排队等待时间,做成了2V2。开始还有点担心孩子们2V2有点难,以往有做过一次。但从训练情况来看,得分率还是非常高的。

 

于是,我也在穿插了一个传球意识,我也说明,我没有一定要求大家用传球的方法,但大家可以借鉴这样的方式获得分数。

 

对于FC江湾周日班的训练情况,无论是纪律,还是孩子们的个人能力,已经成为了一支让我个人非常得意的队伍,而接下来要做的,就是去通过更多比赛,去判断去年遇到的一些问题是否解决?

 

期待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