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18日 尊重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6回  

2018-05-22 11:17:1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18日 尊重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6回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8日 尊重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6回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18日 尊重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6回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51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 ~17:45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1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公益课至今,根据孩子们的年龄(4~6),学习能力,专注度,场地条件等各种情况,课程内容不断在调整改进。

 

周六的课程中,课程再次进行了细微的调控。例如,游戏中穿插游戏,吸引孩子的专注度,同时加入站姿和坐姿的要求。

 

球感练习部分,手的球感练习1个,脚的球感练习1个,最后进行有目标的运球,30分钟左右完成基础内容。今天的训练方向,18人的课程也没有问题。

 

后面的2530分钟,安排足球比赛,由于背心只带了2套,球衣的调整稍微多占用一些时间,下次也会考虑把这个环节细化。

 

比赛出现胜负,孩子们的情绪出现波动,我在说话的时机,纪律出现了问题,于是采用安静法,一直等待孩子们自己安静下来。

 

公益课很多都是新体验小朋友,安静法等待的时间用了不少时间。其实我可以用技巧让孩子们注意力集中,但我想在这个时机穿插教育,那今后他们就算去其他地方上其他课程,能够成为受欢迎的小朋友。

 

好在终于等到了安静的时机,开始教育。“请问说完了吗?油条教练可以说话了吗?你们说话的时候,油条教练尊重你们,等你们说完了教练再说话。同样的,教练也希望,教练说话的时候,你们也能够尊重教练。教练再问下,现在教练可以说话了吗?如果可以,教练就继续说话,如果你们要继续说话,教练继续等你们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