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20日 FC江湾 VS FC新静安 比赛总结  

2018-05-25 14:01:4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FC江湾 VS FC新静安比赛总结

2018年5月20日 FC江湾 VS FC新静安 比赛总结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5月20日 FC江湾 VS FC新静安 比赛总结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 

去年年底通过与其他一周一练的青训机构比赛后,大致了解了FC江湾的实力。并给自己定了2个目标:1、场面压制对手。2、大比分获胜。

 

以往对外的约战,都是先确定好对手的年龄段,这次内部的教学赛定为U-6。不过FC新静安是以一年级为主,我通知比赛的是幼儿园的大班为主。

 

考虑到对方可能会召回3名已被校队选拔的选手,我在人员上也做了调整,选了3名一年级,直到比赛中才知道还有1名一年级,共4名一年级选手。

 

年龄上虽有一些劣势,不过没有把这些情况告诉孩子们,避免他们在心理上惧怕对手,把年龄上的差异淡化。

 

FC新静安的很多选手,启蒙也是我经手,踢球时间长的,断断续续也有2年了。热身带队的时候,和孩子们的感觉依旧很亲切。

 

比赛模式进行了调整,这次没有采用剪刀石头布的出场形式,改为先到场的队员先上场,以此告知孩子们,想要先上场的话,下次就提前到场。

 

比赛中,个人能力的孩子,能够把球控制在脚下,观察能力强的会把球带到无人区域,智慧型选手,会等待球滚出来的时机,加速推进到对方半场,并完成射门得分。

 

比赛中,很多孩子不愿意守门,这也是让我困扰的事情,因为我不会强硬让谁守门,而是通过丢球后,让孩子们自己意识到守门员的重要性,没有守门员就容易丢分。

 

最后所有孩子都得到了上场机会,也让孩子们通过比赛,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,相信这场比赛,能够让孩子们看到厉害的选手是什么水平?如何做才能比他们更强?

 

1节(胜)4:1

2节(负)1:3

3节(胜)4:1

4节(胜)

5节(胜)2:0

6节(负)0:3

 

肖维恒:

观察能力非常出色的选手,能够预先判断球的位置,等球滚到自己面前,迅速把球带到没有人的区域,并利用速度的优势,摆脱防守队员,完成进球。防守中会根据对方运球的线路,提前预判球的方向,防守住对手的进攻。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练习基本功,学会带球过人的技巧。

 

黄恺诚

比赛中能够利用身体挡住对方,保护住足球,也能够通过球场两侧空间带球突破。而正式比赛,对于带球的方向还是难以控制,需要把带球和基本功练的更扎实。防守能力非常强,多次利用铲球挡住对方进攻,油条教练希望你能够正确使用铲球,做和防守有关的事情,而不是伤害别人的事情。

 

黄培原

虽然最近才正式加入FC江湾,但因为喜欢足球,会比别人用更多的时间去练习足球,这就是你进步快的原因。所以做任何事情,都能像喜欢足球一样的用心去做,教练相信你都能够做好。足球比赛中,能够抬头观察对方,把球扣到人少的地方,不过一脚踢远会被对方抢走,还是需要你把球控制在脚下。继续努力。

 

严晨朗

队伍中年级最小的选手,面对比自己高大,又是一年级的选手,并没有怯场,单这份勇气,就是值得油条教练敬佩的。而且比赛中,也能够同比自己大的选手去争球、抢球,教练相信你今后除了足球,做任何事情都不会畏惧困难,敢于挑战的选手。保存这份勇气,期待下次比赛进更多的足球吧。

 

徐若闻

所有队员中,你是唯一一个能够把球粘在脚上的选手,无论对方多少人站在你面前,你都能够做到非常冷静地把球控制在脚下,这种能力不是所有小朋友都具有的。有的小朋友看到有人过来,马上就害怕的一脚踢远了。通过比赛,油条教练发现,除了速度,身体的爆发力也需要练习,望能够看到你更多的进步。

 

陈启源

平时训练中,11的情况下能够通过身体保护足球,包括在训练中的比赛,也能够控制好足球,进很多球。而正式比赛中,似乎有点不知所措了。那是因为别人跑步更快,带球的速度也更快。希望通过这次比赛,让你知道厉害的选手是什么样子?如何才能成为更厉害的选手?

 

赵钰仁

赢赢是公益课中唯一一名选拔出参加这次足球比赛的,首先是因为你上课表现好,以前有学过足球,在公益课中也是非常厉害的选手,这是油条教练选择你的原因。正式比赛中,看到那些公益课和你一起训练的选手,已经能够在比赛中和对手抗衡,不少选手甚至进球了。如果有时间的话,也希望你能够多多练习。

 

陆近庭(一年级)

比赛中有尝试远射,进了很多球。这是非常难得的,因为油条教练只有在训练前偶尔和大家玩射门练习,更多的时间,还是通过爸爸的陪伴练习的,所以这些进球,也有你爸爸的功劳。可能比较依赖远射,就会不太愿意练习基本功,这就是矛盾的地方。练习射门的同时,也需要把基本功练好。

 

胡思远(一年级)

记得去年年底的比赛,上场后有些不知所措。在这次的比赛中,能够在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,比赛中多次利用身体挡住2~3名选手,控制住足球,也能够判断球场上的情况,利用自身的身体优势防守住对方厉害的选手。教练还是希望你能够把“油炸丸子”连的更熟练,这样就能够轻易的从人堆中摆脱所有对手。

 

闻浩然(一年级)

速度快是你天生的优势,也是成为世界级足球运动员必备的条件之一。跑步跑的快,对方追不上你,那进球的机会就比别人更多。所以,如何又能够跑步跑的快,还能控制住足球,就非常重要了。所以教练对你的要求,就是在带球的情况下也不影响速度,那就是厉害的选手,希望平时还是认真练习好基本功。

 

严文礼(一年级)

其实你是一名智慧型的选手,踢球时愿意动脑筋,油条教练很喜欢你这类选手,但在情绪的控制上非常糟糕,可能因此会无法成为世界级的选手。比赛中发生的事情,包括比赛后油条教练该说的已经都说了。如果无法成为受欢迎的足球运动员,那去其他地方也是一样,所以,希望你还是先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