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27日 再次尝试传接球主题训练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30 12:26:23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27日 再次尝试传接球主题训练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27日 再次尝试传接球主题训练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52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 ~17:00

天气:阴

温度:27°/20°

主题:传接球意识

对象:U-8

人数:6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考虑到有晚到的情况,U-8的课程,砍去了热身的游戏,直接以22球的球感练习热身,好在这个练习也有趣味的成分,2个人练习,指令少,简单,更容易完成。

 

在传球练习前,做了与脚弓相关的技术练习,目的是让孩子们对“脚弓”的触球加深印象,如何控制自己的脚腕?如何用脚弓的部位触球?最后如何用脚弓传球给对方?

 

上周的传球训练不理想,主要是少数孩子们对跑动中传球的规则不理解。为此,今天特地再用手抛球的形式,让孩子们先理解练习的要求,等意识理解后,再使用脚进行传递。

 

由于标志盘不够,所以摆放的看上去不太整齐美观,下周准备采购一些新的标志盘,并考虑上课前就先摆放好训练区域。(场地可以先进入的前提下)

 

包括传球的对抗,暂且不考虑,因为我设置的传球练习,连简单的传球成功率就不高,那有人抢球的前提下,成功率也就更低,如果总是在捡球,那无效练习时间就会增加。

 

不过之后也会考虑,如何在整个框架不动的条件下,设计简单一点的传球对抗的练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