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4月29日 周日班的变化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03 16:12:0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4月29日 周日班的变化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4月29日 周日班的变化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
日期:2018429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晴转阴

温度:22°/16°

主题:个人防守技术

对象:U-8

人数:9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周六正常工作日的关系,今天很多周六班的孩子也调整到周日班上课,因此今天的课堂纪律非常理想。

 

专注度高的孩子,不会受其他人的影响,也可以说不会为了小事去计较。例如无意间的碰擦,无聊的口角,他们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,惹事的孩子见没人搭理,就不会打断上课。

 

周六班的很多孩子都是公益课的小朋友,转到收费班后,前阶段的纪律已经做好了,正式课程的情况非常理想。

 

周日班很多都是之后加入的,前期没有做过纪律的关系,因此同步周六班的教案,始终无法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。

 

原先一直想不明白原因,为何同年龄段,上课的情况会是两个版本?

 

当时想了2种方法,一种是让周六班表现好的孩子换到周日班,例如8个纪律好的,配1~2个纪律弱的,给让纪律好的孩子做榜样。

 

另一种就是把周日班表现好的孩子换到周六班,那周日班索性重新做纪律。但由于很多孩子周末实在太忙,无法再调整时间。

 

前段时间写了一篇关于做纪律的三个阶段,让我想明白了这件事,周日班少了做纪律的环节,上课才会非常散,甚至出现各种问题。

 

对此,今年开始,除了课程内容调整,在管理上进行一些变化,包括在课程中的说明上,让那些行为控制力弱的孩子,意识到自身的差距。

 

虽然多多少少的还存在些小问题,但和去年比起来,周日班的情况好转了许多,打断地次数也越来越少,课程的质量也渐渐提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