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  

2018-05-04 10:27:1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期:201852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时间:08:15~10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0°

主题:个人防守技术

对象:U-6

人数:大五班25人  中四班26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大五班

 

今天的课程中,又出现了一名,对我的教课来说,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孩子。在我说话的时机,他和朋友聊天;我用声音技巧,他仍没有意识到周围的变化,继续聊天;然后我用安静法,他继续聊天。

 

就在这个时机,其他小朋友看不下去了,就喊他名字提醒他,但他还是继续聊天。我也再次遇到了,所有技巧都失效的尴尬情况。于是临时坐到他的面前,喊了他的名字,进行交流。

 

“油条教练不太喜欢喊小朋友的名字,因为油条教练觉得大家都是听话的小朋友,不需要喊名字来提醒上课纪律。但如果被油条教练点到名字,说明真的需要思考下自己的行为了。油条教练希望之后不再喊你的名字了,可以吗?”

 

要求马上改变一个人并不容易。在旁边休息的时机,他还是会有各种各样不良的习惯,躺在地上聊天。对此,我也进行了引导:“刚刚你们练习的时候,另一半的小朋友坐的非常端正,现在你们自己觉得坐的怎么样?”

 

之后在一个要求大家坐好的时机,他按我的要求坐的非常端正,眼神,态度已经和一开始完全判若两人了,我马上进行了表扬。“刚刚上课的时候,这名小朋友开小差,坐不好,现在已经能够按照教练的要求坐好了。教练相信你,只要想要做好一件事,一定能够做好的,对不对?所有小朋友为他的表现掌声鼓励。”

 

希望今天的课程,能够对这名孩子的思想,起到一些帮助吧。

 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2日 延吉幼儿园公益课第8周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中四班 情绪的释放

 

最近在中班的课程中,坐在一边的孩子,会为正在努力练习的孩子们加油。我并没要求孩子们这样做,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行为。

 

可能院方老师考虑到孩子们的加油声太大,会影响我上课,所以制止了孩子们的行为,希望他们保持安静。

 

对于这样的情况,我也先和老师进行了沟通,孩子们加油是好事情,让他们把内心的情绪释放出来吧。

 

集合的时机,我也稍微和场边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,大家在练习的时候,可以为自己的好朋友,有好感的朋友加油。等练习结束,油条教练说话的时候,就需要保持安静了。

 

记得以前看过一个视频,一名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挑战跳10段跳箱,却始终跳不过去。最后在所有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加油声中,挑战成功了,非常感人的视频。

 

所以,加油是一件非常能够让人内心充满力量的事情,我也非常支持孩子们做出正能量的事情。

 

如今的社会人,由于情感一直被压抑着,所以才会用一些极端的方式去发泄自己的情感。通过社会问题,我也更希望,我们的未来,能够学会,用正确的方式表达情绪,释放情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