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4日 孩子哭泣的应对方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06 14:42:43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4日 孩子哭泣的应对方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4日 孩子哭泣的应对方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5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1:00 ~12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0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6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上课前,出现2名孩子哭鼻子。到场整理好装备后,准备尝试和一些小朋友进行沟通,试图缓解一下他们的情绪。

 

好在一名孩子调整好了情绪,另一名孩子,当我靠近他就避开,为此,我也没有勉强。

 

我的童年,第一次接触足球的画面,也是在场边哭哭啼啼,结果被母亲揍了。所以我能够体会眼前这些孩子的心情。

 

我会先用各种方式试探下孩子的情况,如果实在不行,也就不勉强他参加了,等下次情绪稳定了继续参加。

 

训练中,我对那名孩子说:“今天我们就不参加足球课了,我们在场边看其他小朋友踢球吧...”渐渐地,他的情绪稳定了下来。

 

随后的一些练习,问了他想不想试试,开始还是有些不愿意,我也没有勉强,最后孩子顺利的进入团队练习了。

 

不过在11环节,还是出现了他不想要参加的问题,我也没有勉强,让他到场边先坐着看。

 

在最后选队长的时机,我选择了这名孩子当队长,“油条教练一开始以为今天他不会上场训练了,没有想到他控制住了情绪,并上场参加训练,所以教练选择能够控制情绪的小朋友当队长。”

 

此时,再穿插了一个话题,那就是11中不愿意参加的问题,我也告诉他:厉害的选手,在11比赛时,无论胜负都敢于面对,如果遇到失败选择逃跑的话,那就无法成为厉害的选手。

 

在写总结的时候,想到有一个注意力转移的技巧,已经很久很久...没有使用了。主要是现在教课都是一人的状态下,不像以往是助教,或是有助教的情况下,可以用那些技巧。一人教课的情况下,需要照顾到所有小朋友。

 

因此在一人教课的情况下,我会顺应场上的变化,使用出2秒以内的说话技巧,立刻解决问题孩子要哭出来的问题,效率比那个注意力转移的技巧更高。

 

今后对于场外发生的哭鼻子的情况,我也需要把那几招拿出来用下,否则不用不用就忘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