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6日 星战10公里比赛小结  

2018-05-07 14:00:0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星战10公里比赛小结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  

为了做好比赛而组织的跑步比赛,为了赚钱而组织的跑步比赛,区别就在于,前者能够查到官方的比赛成绩和排名。而后者就是领装备领取的参赛号和所谓的芯片,计时毯,骗人的装饰而已。

 

如果不提供成绩的,麻烦在报名须知上做一下声明,这样可供报名选手权衡。收费比上马赛事的费用都高,服务却和同二线三线城市组办的跑步赛事一,不明白这样的赛事,组织的意义在哪里?

 

比赛前一周,用350的配速,跑完非常轻松。而且测试前还用了433的配速跑了5公里热身。2月自测了一个10公里,同样也是350的配速,但跑完几乎快昏厥了。

 

测试10公里的想法,主要是报了210公里的比赛,李宁星战和森林公园越野。正好也很想了解一段时间的拉练后,进步了?还是停滞不前?从结果来说,非常满意,只发挥了90%95%的水平,已破了10公里的PB

 

不过正式比赛一定更热,我只期待当天下一场大雨,有助于超水平发挥。

 

和预想的一样,比赛成绩总是比训练成绩糟糕。主要还是气候开始闷热,长距离的有氧运动,对体能,耐热,身体素质的要求都非常高。

 

天气预报中雨,包括直到开赛前还下了一会雨,内心还是挺兴奋的,而下了一阵就转小了,接着湿气越来越重。不运动坐空调间的人可能感受不明显,只有运动的才体会的到。

 

强者和弱者的区别,也因此而体现出来,同等条件下,跑在前面的丝毫不受影响,而我却受到了影响。

 

站在起点看了看靠前的几个面孔,其实跑步圈和足球圈一样,踢到半决赛决赛了,厉害的就那些个面孔,按照脸熟的个数,大致也能排出自己的排名。

 

起点目测能进前10,整个比赛过程中,跑在前面的也就那几个人,除了被顾怡雯超过,显些被另一名选手超过,基本2公里后就保持了这样的排名。

 

唯一的不同,就是和先前队伍的差距越拉越大,如果让我排在最前的话,可能还会上升一个排名。

 

但也有可能,起跑咬着大神的速度,而后半程跑砸的可能性也存在,因此,还是取决于自己投入了多少。

 

不算太糟,至少在40分以内完赛了,下周还有一个10公里的越野赛,希望能比今天的状态出色就行了。

 

对于之后的训练计划,也准备进行一些长距离的速度练习。例如,1600米,2000米,3200米,5000米的长距离耐力训练。

 

目前,离跑进38分还差18秒,需要每公里以348的配速完成,才有希望。对此,接下来改如何去破这个纪录,非常期待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