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4日 实用与不实用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07 20:45:3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4日 实用与不实用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2018年5月4日 实用与不实用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2018年5月4日 实用与不实用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日期:201854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时间:11:00 ~12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0°

主题:进攻意识

对象:U-8

人数:11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看YOHO杂志,总编在前言中谈到“不实用”的话题,生活中充斥着各种不实用的生日礼物,不实用的浪漫,不实用的摆设...但每件不实用的商品,却包含着一层含义,增添生活的乐趣,情感更为紧密。足球也是。

 

足球技术中,也存在着许多“不实用”的练习,曾经有不少教练围绕花式颠球到底实用不实用展开过讨论。认为比赛中几乎用不到花式颠球技术,那为何还要去教去学这项技术?

 

我对花式颠球的看法,虽然比赛中几乎用不到,但踢球厉害的选手,肯定都会花式颠球,大罗,小罗,C罗,亨利等世界级球员,网上都能找到他们相关的花式颠球的视频。

 

而且练习过花式颠球的人才能知道,能够学会一个动作,需要经历少至几十次,多至成百上千次的失败,才能够完成。如果没有毅力与恒心的人,绝对完成不了这些负责的技术动作。

 

最近周日班的课程上,每节课会指导一个花式技巧的动作,对于这些连简单基本功都做的不熟练的小朋友来说,这样的花式技巧根本不实用,比赛中也无法展示出来,那为什么还要去教?

 

“通过刚刚的练习,大家都体会到了,这个看似不实用的花式动作,但要做出来却没有想象中的简单。而且我们还是在没有防守队员抢球的情况下,都无法完成。世界级的球星C罗,在面对世界级的后位面前,能够展示出这样的技术动作,对方还抢不到他的球,这就是我们和他的差距。所以希望通过练习,意识到基本功的重要性,如果连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,那更无法把复杂的花式技巧完成。”

 

原先固执的自己,认为社会兴趣班训练时间少,想让孩子们精益求精的做好一个技术动作。通过执教花式技术后,看到周日班的孩子们对于新技术的好学,打打闹闹的概率也降低了。

 

不过和我教案的变化也有关系,原先也有排队的部分,在排队的时机就会出现打打闹闹,现在每个人想办法去做好新的技术动作,也就提升了课程的专注度,改变了学习的态度。

 

周日班困惑的纪律问题,长达7个月后,终于解决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