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6日 我理解的课程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09 12:35:01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5月6日 我理解的课程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5月6日 我理解的课程质量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5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 ~17:0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进攻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11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周日U-6班是我最得意的一个班级,如果有队伍想约比赛的话,我首先会选择这支队伍的孩子迎战,而且上场也是“剪刀石头布”的形式随机上场,这个班级在一周一练的水平,已经达到平均实力较高的水准。

 

11直线攻入球门,到4个球门任意进攻,再到今天的有目的性的完成进攻,已经进行到第3阶段了,从孩子们进步的程度来说,难易度也在不断提升,对于纪律来说也是要求越来越高。

 

原先排队的话,队伍站在教练身边2侧,那每回合结束可以适当控制下纪律。而今天让孩子们分别站到场地两端,对于自律性的要求也就更高了。而今天的上课纪律没有以往的理想。

 

对此,还是想说明我理解的纪律问题。处女座的关系,我对于纪律的要求是100%,哪怕有1~2个孩子打乱了纪律,就不是100%,我就不满意,不合格,就是课程质量存在问题。

 

不过我不会把问题归咎于孩子,而是根据上课对象,想办法去解决这类的问题。例如站队的合理性,训练内容难易度,说话声音,说明内容等,再去反思出现的纪律问题的原因。如果每次把课程质量归咎于孩子,不听话的就开除,那教练工作太容易了。

 

对抗中,提问时没有人给出反馈;说明了进攻方向,有的说明了2次,但还是搞不清楚进攻方向。这和更换新的训练内容没又点关系,但少数孩子的注意力问题,仍需要关注。

 

另外一方面,我也注意到了,球场西侧有电子大屏幕,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,当我在说明训练要点,发现注意力不集中,于是将所有孩子集中到中线,统一进行技术指导,等孩子们确认后,再回到各自的位置。

 

对于注意力的问题,我也在思考,用什么样的说明方式,能够培养出孩子们自觉地意识?目前,U-6的这些孩子,在我摆放标志盘的时机,能够做到自觉练习的意识,对于排队中的自觉意识,也一定拥有语言的魔法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