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7日 守门员课程教学方向的瓶颈期——止园路小学守门员教课日记  

2018-05-09 16:10:00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日期:2018年5月7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5:30 ~17:30

天气:多云转阴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门将技术纠正

对象:U-6

人数:3人

区域:25×2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随着学期接近尾声,足球队比赛任务也越来越多,各年级的守门员也会出征比赛,参加训练的出勤率时多时少。

  

目前训练内容,除了不断地增加技术上面的纠正,在训练难度上,也有适当地增加,喂球的力量,接球的要求,不断地重复着。

 

还有就是训练条件,训练对象的纪律性,孩子们的喂球能力,存在很多限制,无法做一些复杂变化的训练内容,不过之后也会考虑去做出一些调整。

 

通过1个学年的教学摸索,也渐渐摸索出了一套综合型的门将培训的训练方案,从热身,球感,接球技术,扑球。今天又试了一下,60分钟内能够完成。

 

目前的守门员教学遇到的瓶颈期,虽然不断在突破,而重复的框架,使得《教课日记》总结起来开始迷茫,重点在哪里?哪里还需要改进的?


我最害怕上完一节课找不到问题去总结。没有问题,也就说明教课没有用心,也就意味着自己止步不前。


6月中旬,报名了意大利守门员的培训班,想通过培训,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,并开阔自己的教学方向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