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12日 意大利守门员教练培训第2日理论  

2018-06-17 23:23:1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意大利守门员教练培训第2日理论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一场足球赛中,守门员触球的概率:

5565% 通过用脚完成(门球,回传球)

1520% 高空球出击

1015% 地面球出击

10~15% 拦截射门及扑救

 

前锋5次机会,4次失败,只要1次成功(得分)就可以了。而守门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,不允许有1次的失误。

 

如果比赛中守门员出现失误,不要相互斥责,多鼓励,一起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。

 

守门员的特性

1、孤独性(训练,比赛)

2、独特性(规则)

3、起到比赛的决定性

 

儿童6~11

-建立自信

-通过游戏的方式培养兴趣

-察觉能力(运动能力、学习能力)

 

青少年12~18

-进一步建立自信。并非单一的鼓励,表扬他的行为能力。甚至融入孩子的生活,在他的朋友,家长面前鼓励他的进步与成长。

-建议更多的尝试。提升孩子的学习欲望,让他们更投入,更积极的训练。

-观察动作的决策力。属于犹豫?属于果断?对于做出判断,多鼓励他的行动力。

 

成年人19岁以上

-决策力

-技术,精神力。(心理学的要求越高。)

-增强训练的动机。(因为喜欢而参加,也会挑战而参加。)

 

比赛中,守门员难免会发生错误,而不能因为一次失误,而去否定一位门将。即使是布冯,也犯过低级的失误。

 

因此,门将需要的就是注意力高度集中,哪怕一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,也需要100%的专注度。

 

一场足球比赛中会产生上千条信息,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决策,精神力就非常重要。包括出击,处理球的方式,很多决策都是几毫秒内做出反应。

 

守门员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,专注度高,踏上球场就进入门将的角色。此外也需要天赋,可以通过训练表现出来。

 

有些教练只关注前场的得分球员,对于守门员的位置会有些冷落,所以需要教练特别的关注,有好的表现应及时给予鼓励。

 

如果在比赛中因失误失去信心,帮他找到原因,进行交流,提升他的自信心,陪同他一起走出低谷。

 

守门员的情绪会比其他球员极端,扑救后的喜悦,丢球后的低落,所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守门员,心理的承受能力一定要非常强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