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17日 比赛意识的灌输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8教课日记  

2018-06-18 18:22:2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17日 比赛意识的灌输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6月17日 比赛意识的灌输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61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晴转多云

温度:28°/23°

主题:传接球跑位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6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U-8的训练,是围绕传接球主题,由于人数关系,做了围绕传球设置条件的比赛。比赛设置4个球门,并将球门的大小进行了调整。

 

前一项训练是关于传球后的空间跑动,球场上摆放满了标志盘。练习结束后,保留训练区域直接进入比赛,而比赛中标志盘被踩的乱七八糟,今后不采纳。

 

比赛的前半段,孩子在比赛时都在没有意识的瞎踢,队友也没有协作进攻,仅依赖我进球得分。

 

对于我得分的理解,我在场上担当中间人,并在比赛中,通过脚弓推射得分。我没有告诉他们得分的方式,领悟能力强的孩子,已经学会观察球门远射了。

 

通过强调比赛的目的,结合前一个训练的要点,没有球的情况下需要做什么事情?哪里可以得分?去引导孩子。

 

另外还是会出现一人拿球,队友挤在面前阻碍进攻,或是拿到球没有目的乱踢的问题,进行了强调。

 

拿球是乱踢?还是看好人踢?那看人是拿好后球看?还是拿球前看?除了看球,还要看什么?

 

不断地给孩子提问,刺激大脑,提升注意力的同时,也能灌输足球意识,之后的U-8班也考虑今天的比赛模式,提升孩子们的跑位意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