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16日 启蒙阶段课程设计新方向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6教课日记  

2018-06-19 17:22:3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16日 启蒙阶段课程设计新方向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 

日期:201861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1:00~12:00

天气:晴转多云

温度:29°/22°

主题:运球观察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的课程,球感练习中,除了降低训练难度,并在关于手的球感练习,融于了关于守门员的技术动作。

 

这也是今后球感练习的设计方向,每个练习中,都有关于守门员技术的动作,尝试让6岁以下启蒙的孩子,接触门将技术。

 

脚的球感练习,和昨天课程内容一致,针对0基础的小朋友,坐着的状态下,用脚底磋球的方式感触足球。

 

于昨天不同的是,今天在练习这个练习的口吻中,加入了趣味的成分,用搓橡皮泥的方式形容这样的行为。

 

进阶就是从坐着,到站起来,用同样的方式再试一下,之前成功过的孩子,对于站起来的姿态,也能敢于尝试。

 

今天尝试了新的进阶方式,就是在运球环节,都围绕球感练习中的一些技术动作,进行进阶,形成坐--跑的训练顺序。

 

11环节,避免孩子们在球网内争球拌脚,换了进攻方向。并在进球的方式上降低难度,前后通过都可以得分。

 

比赛环节,考虑到天气,以及孩子们的体力,缩小了比赛区域,紧扣前面11的得分方法和规则,进行比赛。

 

不过今天的球门放的比上一周大,所以能力强的选手很轻易的进球得分了,下周还是需要根据球员的能力,适当调整球门大小。

 

今天体验的小朋友终于参加训练了,感谢家长们的配合,信任,支持谢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