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21日 强调训练态度——FC江湾周三班U-6教课日记  

2018-06-21 11:50:25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21日 强调训练态度——FC江湾周三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2018年6月21日 强调训练态度——FC江湾周三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6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8°/21°

主题:传接球跑位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5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周三U-6的课程,以传接球的跑位意识为主。原先考虑新体验的小朋友能否跟上,但通过课程前观察了孩子的状态,觉得没有问题,于是正常安排。

 

与前2周稍微不同的是,会在球感练习前,先做些个人的球感练习,再进阶为22球的训练,让新来的小朋友体验成功树立自信后,再递增难度。

 

22球的情况,出现了个别小朋友捣蛋。那名孩子可以把球传好,但他每次传偏后,配对的小朋友会做出搞笑的表情或声音,所以就没有认真练习。

 

对此,我中止了训练,进行提问:一节课有多长时间?那60分钟的训练,用了3分钟,5分钟捡球,比别人少练习3分钟,5分钟,你们觉得哪个选手会厉害?

 

传接球的意识,人数较少,做成了九宫格,让接球队员在区域内自由跑动。2周的训练后,个别孩子还是无法养成传球后的跑动习惯。

 

对此,今天采用了U-8班的说明方法,尝试在U-6班说明:足球比赛中踢几个足球?那只有一个人能踢球,其他人都在做什么呢?进攻的时候需要跑动,防守的时候也需要跑动。那,没有球的情况下,做什么事情?

 

用手传球问题不算太多,更正了传球的要求,主要还是在用脚传球时,有的小朋友故意传不好,于是又换了口吻说明:你们不是传不好,前面的训练,你们做的都非常好,为什么现在却又变成了这个样子?你们觉得现在的状态,能够成为厉害的球员吗?

 

比赛环节,黄队虽然只有2人,但通过传接球跑位,轻松的获得进球。比赛中也出现了各种问题,也进行了一一的提问,拿球前需要做什么?传球后需要做什么?跑步时眼睛看什么?跑步去有人的格子?还是没有人的格子?

 

通过这项训练,针对性的培养孩子们的比赛跑位意识,以及空间感的意识。虽然56岁的孩子多数都是会挤在一起,但这些中班大班的孩子,已经能够自己打配合获得进球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