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23日 备战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8教课日记  

2018-06-26 17:27:3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23日 备战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6月23日 备战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日期:20186月23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小雨

温度:27°/23°

主题:防守控球技巧

对象:U-8

人数:9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明天上午安排了一场教学赛。现在社会青训约比赛真心不容易,约一场少一场,一旦在乎输赢,就选择逃避了。甚至有的机构,连约比赛的勇气都没有。

 

为了明天的这场比赛,今天特地调整了训练内容,将传接球跑位意识,改成了防守控球的练习。因为明天的比赛,年龄段存在差异,所以加强身体的防守技巧。

 

21球的情况下,安排了1人防守,1人进攻,防守队员尽可能的让进攻队员保持与球的距离,才能有效阻挡进攻队员得球。

 

以往的防守技巧,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性,会用双手打开,双腿打开,把防守队员挤在身后,而现代足球,改良了防守护球的动作。

 

现在的防守姿态,是双脚纵向站立,支撑脚是负责抑住进攻队员,手臂展开,尽可能的将进攻队员挡在身后,身体侧向,也能观察到对方的位置。

 

远离重心支撑脚的那只脚是负责控球,根据进攻队员的变化,调整支撑脚,并选择合适的时机,将球控制在远离进攻队员的身体。

 

1V1也是围绕防守控球的技巧,最快的速度抢到身位,如果没有抢到身位的队员,可以根据防守队员的动作,在合适的时机钻入球与防守队员之间,获得有利身位。

 

比赛也调整为2端摆放不同的球门,不过训练效果不是很理想,明天的课程中,我再尝试下训练中穿插拿球转身的训练项目,让孩子们能够观察两侧情况做出选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