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24日 新教案的尝试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8教课日记  

2018-06-26 18:22:42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24日 新教案的尝试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6月24日 新教案的尝试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62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00~17:00

天气:小雨

温度:27°/23°

主题:传接球跑动的观察

对象:U-8

人数:7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尝试了传接球后的观察,可能作为之后910月的教案。训练情况非常理想,孩子们的完成度还是非常高的。

 

传球做的是以球门为点的4个区域的接球点,中间3-4名队员在运球中选择性的传球,并接应接球点的回传。

 

运球队员首先观察接球点的情况,判断接球队员的状态,有球?无球?有球的话如何选择?自己判断。

 

第二个进阶,接球点的队员安排一些跑动或侧移的任务,因为足球比赛不是站着看别人踢,所有人必须跑动起来。

 

第三个进阶,就是让跑动队员停球的合理性,用什么方式停球才能看到后方的情况?在哪个位置停球,视野更好?

 

第四个进阶,也是让接球队员给出一些方向性的跑位暗示,让传球队员根据接球队员的跑位,送出身后球。

 

比赛环节,一开始我没有说很多,很多孩子都挤在一堆,还是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。

 

通过今天课程的一些训练要点,以及我的加入后,让孩子们根据场上对手位置的位置,球门的位置进行判断。

 

另外今天增加了一个新的要点,就是观察场地的人数,两片场地,人数多的场地容易造成得分?还是人数少更容易得分?

 

通过说明后,孩子们在球场上也明显拉开了位置,并且通过转移,能够独立完成进攻得分。

 

回想去年9月的各种传球教案不顺,历经9个月,终于把传球教案从箱底翻出来,并能够在周日班进行尝试,这也是周日班最大的进步吧。

 

继续努力吧,油条教练也会学习更多的训练方法教给你们,和你们一起成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