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27日 比赛中的防守问题说明——FC江湾周三班U-6教课说明  

2018-06-30 07:34:3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27日 比赛中的防守问题说明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6月27日 比赛中的防守问题说明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62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6°/28°

主题:运球观察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 

周三班第一次满8人,也满足了踢大场地的条件,安排4V4的比赛,也是周三班第一次踢大场地的比赛。

 

周日班的孩子经常会安排大场地的比赛,临时过来上课的小朋友,能够很快进入踢大场地的角色。

 

而其他孩子对大场地比赛没有概念,足球场面出现一边倒,对于这样的情况,向周三班的孩子简单地说明了些问题。

 

用的是低年龄段简单易懂的口吻,蓝队拿球的情况下,蓝队叫进攻,黄队拿球,蓝队叫防守。

 

由于比赛中出现一名孩子进攻时往自己球门前带球,险些得分,于是中断了比赛,模拟这样的场景,让孩子自己思考?

 

带球带到自己球门前安全?还是远离球门安全?在自己球门前面带球,如果被抢断的话,可能会有什么情况?

 

不过我的提问,对少数孩子来说还是不太理解,于是考虑以后再思考还有什么方式去说明这个问题。

 

第二节比赛,还出现了2名孩子因为争守门员,我没有制止,等被对方攻入2球后,我再开始说明这个问题。

 

很多事情没有发生过,单靠去制止,孩子们仍旧没有概念,只有他们经历过那些行为造成的结果,印象才更深刻。

 

因为吵架,结果被对手踢进了几个球?如果明天FC江湾去比赛,大家平时都在努力训练,结果你们在球门前吵架,最后比赛输了,是不是很可惜?吵架的球队能获胜?还是团结的队伍能获胜?

 

第三节,我也稍微帮了一下蓝队,虽然比分还是输了,但相比前2节,防守上有进步。

 

不过说明时,孩子们一开始没有理解我的意思,我想表达,前2节输了56个,最后1节只输了3个,是进步,输球不代表就是不好。

 

今天周三班第一次踢大场地,主要是以蓝队的防守进行指导。今后再一点点增强孩子们的比赛意识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