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2日 对于没有带球情况的注意事项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7回  

2018-06-06 19:10:3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2日 对于没有带球情况的注意事项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7回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6月2日 对于没有带球情况的注意事项——FC江湾公益课第127回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年6月2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8:00 ~19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7°/19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8

人数:16人

区域:25×2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通过一段时间的机器人游戏,发现少数小朋友在做RUNNING MAN的步伐,比刚开始练习的时候熟练很多,这个动作对协调性的要求还是挺高的,就算成年人一开始练习,也会出现不协调的情况。

 

这也是将机器人游戏融入舞蹈动作,以及步伐训练一段时间后的发现,今后也打算将加入更多的街舞动作,前提:自己要先练的标准,才能够让孩子们学的更像。

 

有球环节,出现了一些状况,我忘记提醒第一次体验的家长带足球,造成孩子在练习中内心出现落差。对于突发情况,想用游戏分散孩子的注意力,但选错了游戏。

 

原先打算让搞笑的口吻和行为,缩短我和孩子的距离,结果玩的还是用球砸我屁股的游戏,还是需要用到足球,其实只要用用手拍到我屁股就可以了。结果这个细节,导致孩子情绪更加低落。

 

不过事后和孩子们商量,谁愿意和新来的小朋友2个人一个足球,才勉强解决这个问题,勉强的原因,新来的孩子还是没有很快调整回情绪。我注意到他在观察我,我就用笑容缓解他的不安。

 

技术部分,展示了很久没有展示的技巧,手抛球后前滚翻再把足球接住,让孩子们得到视觉冲击后,对于手抛球的学习会更加投入。(可能身体机能退化,晚上腰疼醒了。)

 

运球部分,今天先让孩子运球追我,随后选出一名有信心举手的孩子逃跑。原先是让孩子运球逃跑,其他人追。出现一名孩子用抱着足球逃跑,我也反思,可能是我示范的时候没有运球,下次会示范准确。

 

最后比赛环节,用低龄儿童能理解的口吻,说明了人数的重要性。1个人对4个人简单?还是4个人对4个人简单?让躲在后面不愿意进攻的孩子一起参与进攻。个别孩子在比赛最后1分钟获得制胜球。

 

课程结尾,由于孩子已经养成习惯和我握手后和家长握手,而今天家长都站在场外,我也主动开口让家长进入场内,和孩子们一一握手。

 

对于课程结尾环节,根据场地条件,我也打算重新设计流程。原先考虑后面有人用场地,所以会省略很多部分,之后还是恢复叠放球衣,集合,感谢,握手的流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