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6月2日 我对打架问题的说明方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  

2018-06-06 19:05:27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6月2日 我对打架问题的说明方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6月2日 我对打架问题的说明方法——FC江湾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
日期:2018年6月2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1:00 ~12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27°/19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5人

区域:25×25米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
今天的比赛,调整了球门的位置,原先一边摆放2个同色的球门,今天则是一边摆放2种不同色的球门。

 

比赛的规则上也进行了更改,原先是从球门前面射门才能得分,考虑到孩子们的运球能力弱,从反向进球也可以得分。

 

一方面今天的训练内容,是让孩子们通过运球后扣球通过球门,为此鼓励孩子们能够把球运在脚下,才能完成任务。

 

对于新的比赛方式,有些孩子出现不适应。原先只要往一个方向进攻,而今天球门的设置变化,出现踢进自己球门。

 

6月U-6零基础的训练内容,都会以运球和扣球,养成运球运在脚下,扣球扣在脚下,这样才不会被人抢走足球。

 

比赛中出现推人还手的情况,我也用自己的教育模版给孩子们说明:

 

“足球比赛看过没有?足球比赛中有一个叫裁员的角色,他的工作,球出界了,提醒重新开球;球进门了,负责计分;有人伤害其他人了,中止比赛...但是足球比赛中,有22个人,裁判无法看到所有人的行为,但他看到谁打人了,吵架了,一定会进行处理。裁判也不会管你们前面发生什么事情,以看到的事情为准。谁打人骂人,谁就黄牌警告,或者下场。”

 

“油条教练如果遇到打人的人,首先我不会打回去,我会选择不理他,并且远离他,这并不是懦弱的表现。相反,如果你打回去了,结果反而把他眼睛打的看不见了,鼻子打出血了,骨头打断了,结果你的爸爸妈妈还要赔偿医药费,还要去医院看他,浪费金钱又浪费大家的时间。你觉得划不划算?”

 

“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做什么?进球!球场上,你们唯一思考的就是如何进球,而不是去思考这些和足球比赛无关的事情。比赛赢下来才是足球运动员该做的事情。教练再问一次,足球比赛该做什么事情?”

 

“踢球!进球!”比赛继续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