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12日 课程设置调整——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13 14:41:5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12日 课程设置调整——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7月12日 课程设置调整——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71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3°/27°

主题:运球突破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今天11对抗中,为了演示技术训练中,要求大家练习的改变方向扣球,目的是让大家知道学习的技巧,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,结果遇到了尴尬的情况。

 

找了张乐君做示范,用原先应对小小朋友的速度,居然被断球2次。自己技术退步的同时,也发现孩子的进步越来越大。

 

今天课程有3名孩子没有参与,1名一直没有上场,1名在第一回合游戏失败后就不敢参与后面的所有练习,1名从开始就坐在场上不愿意参与,这是今天课程不足的地方。

 

7月的训练方案是以运球突破为主,考虑到今天上课的对象偏小,适当的调整了训练框架,游戏还是以选择两个方向跑步通过,训练内容改为适合大众班的方案。

 

昨天的班级中,人数多,队伍长,小朋友聊天的话,专注度降低,完成度就下降,见训练效果不理想,马上调整为11个球的个人技术训练。

 

个人技术没有教新的内容,而是找了一名选手抢我足球,让他们意识到这个技术熟练的话,别人就抢不到足球你的足球。

 

关于11的环节,我也在纠结,究竟选择游戏的设置,还是做其他对抗形式,主要还是考虑一个难易度和完成度,尽可能地让孩子收获成功。

 

最后的比赛,输入过比赛意识的几个孩子,开始有跑位的概念了,不同的孩子也有不同程度的进步,戴佳亿和巢悦诚参与抢球,马一鹤的冲击力非常强,在周四班也属于厉害的选手了。

 

接下来,还是解决那些无解的问题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