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12日 比赛胜负后的安抚工作——FC江湾周五班启蒙班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14 13:13:5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12日 比赛胜负后的安抚工作——FC江湾周五班启蒙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2018年7月12日 比赛胜负后的安抚工作——FC江湾周五班启蒙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 

日期:201871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:45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3°/27°

主题:运球突破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最近课程中,U-6年龄段,因胜负问题,少数孩子出现了情绪波折。原先考虑到这种情况,取消了11的对抗。可最后的足球比赛,还是避免不了,出现胜负的局面。

 

周日班的一名孩子,刚来参加课程的上课状态,专注度弱,也属于没有自信的,比赛时躲在球门里守门的。通过一段时间训练后,昨天来到周四班上课,踢球的状态完全不同了,非常具有冲击力,并在比赛中能够进球了。

 

最后虽然比赛输了,家长的口吻温和而充满鼓励:“虽然比赛输了,但是攻入了一粒进球,缩小了比分,这就是一种进步。”孩子被安慰后,想明白了,光站在球门内守门没有办法获胜,进攻才是获胜的方法。

 

通过这件事后,我也得到了启发,不是为了避免孩子害怕失败,而规避一些产生胜负的练习。足球比赛,就是存在胜负,如何去引导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除了教练赛后辅助的安抚,回家路上,家长的鼓励在这个时机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原本失败后,孩子就非常难受,再去质疑和责怪的话,不但失去自信,也会失去兴趣。

 

今天的启蒙课程,恢复了11训练,内容也是最简单的那种版本,尽可能的用各种方式得分,增加孩子的自信,包括明天的启蒙班,也会安排11。所以,最终需要的解决的,是如何引导孩子面对胜负的抗挫能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