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14日 启蒙班恢复1V1对抗环节——FC江湾周六启蒙班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15 10:54:19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14日 启蒙班恢复1V1对抗环节——FC江湾周六启蒙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7月14日 启蒙班恢复1V1对抗环节——FC江湾周六启蒙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71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1:00~12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3°/27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日期:201871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1:00~12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3°/27°

主题:培养兴趣和纪律

对象:U-6

人数:8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启蒙班恢复1V1对抗环节

 

参考昨天启蒙班的训练情况,今天的热身改为跑跳类的练习,训练内容就是利用标志盘做成绳梯效果,并在练习中加入一些口哨的指令,让孩子们根据口哨的声音形成身体反应。

 

个别小朋友还是对口哨的指令不理解,对于完美主义者,哪怕就1个人不理解指令,也需要去反思在说明上是否还存在漏洞?如何去说明才能让34岁的小朋友理解?

 

练习中穿插了专注度的培养,不是用提示的方式让孩子们出发,更多的是让孩子们自己通过观察和判断,自己出发。最近也把这方面的理念,在其他练习中有畅仕,也属于最近研究的新课题。

 

训练内容还是非常简单,就是从一端跑到另一端,不过在奔跑中,可能会存在碰撞,所以会在练习前进行提醒,用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被撞到,让孩子们自己去动脑筋避免这类问题的出现。

 

进阶就是用手滚球,和用脚带球。在手滚球的时候,我就开始说明练习要点,就是把球控制在手里的话,那球就不会滚远,不会被别人撞掉了。同样的,进阶为用脚后,也是相同的训练要点。

 

对抗环节,由于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做,规则和纪律上还需要花些精力,让孩子们适应11的环节,昨天新来的李昂骐,今天第二次做这个练习,训练情况比昨天好很多了。

 

视频拍到一名刚4岁的小朋友使用出扣球停球,改变方向,摆脱防守,射门得分。正式课程中,个人不会摆一堆标志盘让孩子们来回绕,更多的是让孩子们自己利用场地空间,寻找变向的时机。

 

今后如果有提高班,我可能也会摆放标志盘重复练习。但核心,还是需要让孩子们自己去理解每个技术动作运用的时机。技术是为了“用”而练,而不是为了“练”而练。

 

比赛设置为,球门前后方向都能够进球,关于这样的一个设置,也是根据上个月,U-8年龄段的传球教案得到的灵感,这样的设置,一方面可以提升孩子们的跑位意识,同时也思考用什么样的方式,得到更多分数。

 

今天选择队长,用了整个队伍的形式,鼓励一支队伍在人数少的情况下,第一回合战胜了对手,鼓励另一支队伍,再最后1分钟版本的比分。希望他们能够记住今天获胜的原因,保持下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