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15日 相同的教案教出不同的效果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6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18 10:58:25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15日 相同的教案教出不同的效果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7月15日 相同的教案教出不同的效果——FC江湾周日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71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700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4°/27°

主题:传接球的跑位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13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相比上周的训练质量,今天不是很满意,训练效率较低,上周至少场面上,大家都在跑位传接球,而今天,半数孩子站在原地争论,注意力也不太集中。

 

第一种可能性,上周在1号场地,顶棚遮住了太阳。今天在2号场地,太阳光非常刺眼,孩子被晒的睁不开眼,人也懒洋洋的。

 

第二种可能性,今天1名孩子落单,我和孩子21组一同参与训练,正好通过亲自做示范,让孩子们模仿。

 

上周是鼓励表现好的孩子,有的孩子为了得到表扬而会去努力,训练的积极性非常高,而今天都懒懒散散的样子。

 

这也是2堂的反差,上周很孩子们开始渐渐养成传球后跑位的习惯,以及跑位中眼睛注意什么?而这节课情况不理想,口头上不断提醒,却始终不如上一次。

 

我也在反思,为什么相同的教案,相同的对象,却呈现出两种训练状态?

 

最后的比赛,为了达到传球目的,限制了孩子们的触球次数,有些孩子已经能够根据场上的情况,与我进行一些传接球的配合,有些暂时还是跟着足球跑,或者触球的目的性不强,还是需要通过更多传接球的意识训练。

 

下周,继续坚持?还是换个人练习的方案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