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19日 抓人游戏的细节改进——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20 12:03:07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19日 抓人游戏的细节改进——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7月19日 抓人游戏的细节改进——FC江湾周四班U-6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71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700~18:00

天气:多云

温度:35°/27°

主题:传接球的跑位意识

对象:U-6

人数:12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原先抓人游戏的设定,分为进攻一队,防守一队。而这个游戏,对于进攻方来说有利,得分的概率较高。导致进攻方的情绪比较高涨,防守方的情绪比较低落。

 

为了平衡情绪的问题,今天调整了进攻和防守的设定,进攻方完成进攻后,排队到防守方的队伍,防守方防守结束后排到进攻方队伍,这样情绪的问题就解决了。

 

原先会觉得这个游戏非常简单,但的确存在新来的小朋友不知道如何通过球门。所以除了教练示范和提点,让孩子们自己动脑筋,通过球门。

 

有的孩子,在游戏中一旦出现胜负的局面,情绪控制会比较弱,哪怕一回合失败,也会要哭出来,这时需要教练观察,然后进行11的鼓励与引导。

 

虽然调整了攻防的设定,但还是会出现新的问题,由于有的小朋友的确还小,一旦转换攻防角色,容易混淆,变成进攻的孩子去抓防守的孩子,这类问题。

 

今天值得表扬的是巢悦诚小朋友,小班。刚刚来参加FC江湾的训练,每次玩抓人的游戏,就会躲在场边,甚至因为害怕抓人游戏,整堂课都无法参加。

 

通过2个月的耐心等待,以及家长的鼓励后,今天能够一同加入抓人游戏了。游戏中虽然还是会出现胜负和碰撞,这是这2个月来最大的进步,在此,向家长们表示再次感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