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21日 潜质——FC江湾周六班启蒙班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22 17:40:46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21日  潜质——FC江湾周六班启蒙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7月21日  潜质——FC江湾周六班启蒙班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7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100~12:00

天气:小雨转大雨

温度:33°/27°

主题:运球观察

对象:U-6

人数:16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还是想谈同样的话题,体制内为了出成绩,往往会选择个子高,速度快,球感好,三种标准的球员。而我更倾向于选择专注度高,愿意动脑筋踢球的孩子。

 

最近的比赛,都是摆放4个球门,让孩子们自己通过判断,运球选择进攻的球门,或是通过教练的辅助,队友的协助,完成最后的进攻。

 

喻一升是上周新入会的小朋友,对于体制内的教练来说,第一眼判断下来,属于被筛选的对象。但是我非常喜欢这名选手,训练认真,专注度高,善于开动脑筋。

 

虽然才第二次正式训练,他能所学到的技术,通过观察场上情况,改变方向,前往想要去的地方。比赛中进球最多,防守也非常积极,帮助球队获胜。

 

李若朴和巢悦诚,原先给人的感觉,总是慢吞吞的跑在最后,通过一段时间训练后,而现在都能冲在最前面,完成进攻和防守,相当有自信了。

 

新入会的苏问天小朋友,通过平时和爸爸踢球,现在足球水平进步非常大,11能够把球控制在脚下,朝球门的方向进攻。

 

最后选队长环节,人数不多,也把每个孩子的优点和不足都说了下,希望被肯定的同时,弥补自身不足的地方,通过努力训练,获得成长。

 

我也相信,在不久的将来,只要用正确的教学方法,即使是没有通过选材的孩子,也能够和体制内通过选材后的孩子,进行抗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