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岡本龍蔵

追求完美的人,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!――岡本龍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7月21日 1V1防守技巧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8教课日记  

2018-07-22 18:17:14|  分类: 2018年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7月21日 1V1防守技巧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2018年7月21日 1V1防守技巧——FC江湾周六班U-8教课日记 - 岡本龍蔵 - 岡本龍蔵

 

日期:20187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间:1600~17:00

天气:小雨转大雨

温度:33°/27°

主题:防守意识

对象:U-8

人数:8人

区域:25×25

装备:球、标志盘、标志桶、分队背心

场地:人造草

 

7月的教案,设计成“进攻”与“防守”2种主题,前2周做进攻,后2周做防守。

 

训练框架上,热身没有做原先的游戏。直接调整为21球,1人持球,负责左中右三个方向的变化,另1人也根据3个方向的变化,身体做出对应的变化。

 

训练中会出现上半身转,下半身不动;身体站得太直;方向性混淆等问题,示范了3遍后,勉强达到预期效果。

 

进阶为防守队员和进攻队员面对面,持球队员用脚轻推足球,防守队员用身体切入进攻队员和球中间。

 

训练中出现有的学员把球踢很远;用假动作戏耍防守队员;需要强调训练要求,轻轻地踢一下球就可以,避免捡球,触球也简单一点。

 

再进阶是以进攻队员模拟带球的情况下,防守队员切入球与进攻队员中间,阻断行径路线。

 

训练中出现运球队员为了不让防守队员抢球,展示自己的运球能力,对此强调,这节课是训练防守,先让防守队员体验防守技巧。

 

11,缩短了防守与进攻队员的距离,并让孩子们自己动脑筋,将前面教过的所有防守技巧,运用在接下来的11实战中。

 

另外,还指导了一些惯用脚的防守技巧,不单是进攻队员可以欺骗防守队员,防守队员也可以用一些计策,把对方骗到圈套中。

 

第一次做防守,相对来说还算满意,孩子们能够敢于用身体去阻挡对方,今后会再根据防守的准确性进行说明。

 

比赛的形式,有待改进,课程结束后,之后会改为运球得分的方式进行比赛,让防守队员能够能够在比赛中,将防守技巧运用出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